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始终保持稳如磐石的“强定力”

来源: 2020-07-22 17:41:17 责任编辑:桃子
A+A- 

        年轻干部普遍受过高等教育,有思想有锐气、敢闯敢干,具有天然优势。从事业发展的角度看,年轻干部不仅要有历史担当、事业担当,更要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始终保持稳如磐石的“强定力”,练就一副堪当重任的“宽肩膀”,具备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发扬敢拼能赢的“硬作风”,才能传承使命、顺利接棒。作为一名刚刚履新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听了刘部长的讲话之后很受启发、倍感振奋,主要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是持续保持长久定力,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基层一线既担负着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也面对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年轻干部必须保持坚强的定力,才能在基层广阔舞台上绽放出耀眼光芒。要保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定力,走出“理论无用论”的思想误区,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立场坚定的定力,要信念坚定、廉洁奉公,恪尽职守、执政为民,坚守政治信仰,筑牢思想防线,树牢为民情怀。要保持担当守责的定力,面对基层群众,必须要敢于担当、敢于担责,履职尽责、守土有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以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定力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始终坚持担当实干,当好推动改革发展的“开路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年轻干部要想把事业干好,就要始终保持一股子狠劲儿、干劲儿,苦干、实干、创新干。要满怀激情地苦干,推动工作中要不怕苦、不叫累,把脚伸进泥土里,确保与群众打成一片;要撸起袖子实干,真抓实干扑下身子、埋头实干,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确保“打得准”又“拿得下”;要与时俱进创新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用更全面的角度、更宽阔的视野、更创新的方法来谋划、落实工作。我将在宝城街道改革发展的一线继续经风历雨、摸爬滚打、磨砺心志,真正做到“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三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成为胜任工作岗位的“多面手”。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的因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通俗地讲就是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就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具体学习中,我将着力构建完备知识体系,紧紧抓住学习黄金期,瞄准岗位要求,潜心钻研突破,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同时,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知识,及时跟进新形势新技术,建立起“既专又博、触类旁通”的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各项本领,并以此为坚实保障,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宝城街道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四是继承发扬过硬作风,当好干部队伍的“领头雁”。作风是党风的一面镜子,直接关系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威望和信誉,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作风如何,主要就是看书记的作风如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去影响人、激励人,形成“头雁效应”,是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树立威信的不二法宝,也是转变作风的无声力量。当前,因为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缘故,宝城街道与经济开发区刚刚实行街、区分离,在这个特殊时期,抓班子带队伍的任务更是至关重要。我将认真践行民主集中制,持续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继续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作风,发扬攻坚克难的作风,发扬敢拼能赢的作风,通过抓教育培训促素质提升、抓制度建设促作风转变,继续坚持在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民生事业改善、安全环保稳定等一线攻坚工作中拉练干部、锤炼作风,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改革期间干部思想不散、工作不断。

        (作者系潍坊市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学员 肖华)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