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我市芦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8-04 09:51:54 责任编辑:桃子
A+A- 

        (通讯员刘宁)7月31日,“潍坊市芦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潍坊市农业科学院举行。

        潍坊市芦笋栽培始于20世纪70年代,早在1978年,潍坊市农科所蔬菜研究室根据市场发展的需求,先后对芦笋的栽培、育种等进行立项研究,1994年审定了国内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芦笋新品种“鲁芦笋一号”,2002与中国科学院联合成立了中国芦笋研究中心。

        潍坊市农业科学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联合全市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科研机构和芦笋产业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主流企业等23个理事单位,组成潍坊市芦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聘请省、市在芦笋研究、种植、病虫害防治和加工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了首届联盟专家委员会。联盟的成立,将充分整合国内技术创新资源,瞄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目标,通过联盟技术创新,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创建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促进芦笋产业的技术进步,推动芦笋产业发展,为提升芦笋产业竞争力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