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潍坊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惠新安 段永传致辞
来源: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2020-08-01 10:19:47 责任编辑:桃子
A+A- 

        7月31日,潍坊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开工仪式在寒亭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段永传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出席;副市长田民利主持。

惠新安在致辞中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惠新安说,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高铁发展新机遇,致力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更高水平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和赢得区域竞争,作出的重大决策。这一片区是“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示范区和引领区,一定要把片区开发好、建设好,无论是场站建设、市政道路,还是教育医疗项目,都要坚持世界眼光、一流水准,特别是交通组织上要便捷高效,真正体现高铁新片区的特色和功能。惠新安指出,这次集中开工,标志着高铁新片区开发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希望各参建单位充分发挥资金、人才、专业等优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用,努力建成优质建筑、百年工程。片区指挥部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完善领导包靠、分级推进、重大事项决策等机制,与项目方一起,全力做好规划设计、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工作。寒亭区要结合高铁新片区开发,建立“绿色通道”,全力推动片区发展。

段永传出席仪式并致辞。

        段永传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项目投资建设主体,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充分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全力把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打造成为社会安心、市民舒心的精品工程、样板项目和品牌综合体,向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潍坊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中铁智慧。

        仪式上,相关领导为中铁建工集团鲁中分公司、中铁发展潍坊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揭牌,并为项目开工奠基。

        仪式结束后,惠新安到北海路通亭街立体化交通改造工程、北海路民生街过街天桥工程现场进行了调研,并听取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惠新安指出,市政工程建设质量关系到城市品质,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口,加快建设进度,切实把项目打造成为民心工程。过街天桥建设要积极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丰富种类和样式,充分考虑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一致性和市民出行的便捷性,将其打造成为潍坊的靓丽风景线。

        潍坊日报社记者:邵光耀/文 姜斌/图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