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安丘新闻

潍坊安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消防工作

来源: 2020-07-31 19:34:08 责任编辑:齐晓军
A+A- 

  

 

 

    为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的稳定,7月30日,安丘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专题调度全市消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政府办公室,市府办研究室、督查室,市人大、政协、人武部负责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安丘市消防救援大队王涛教导员汇报了当前全市火灾形势、开展的系列重点工作。同时,结合上半年火灾形势,分析了全市仍然存在消防安全责任未完全落实、农村火灾防控依然薄弱、消防基础化建设还有差距等突出问题和相应措施对策,并对下半年准备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贾勤清市长对全市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

    一要聚焦重点,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检查治理。

    各镇街区和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人员密集区以及火灾风险高、不放心的重点单位场所,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治理,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跟踪督促、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二要聚焦难点,集中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当前,全市市消防安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区域、薄弱环节,极易引发小火亡人事故。比如,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瘫痪等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吸取教训,扎实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和居民住宅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检查,及时整改和查处各类堵塞、占用通道问题,特别要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设施建设,确保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三要聚焦长远,加快推进公共消防基础建设。

    市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公安、房产管理中心、消防等部门,对本年度消防安全责任目标,对国合产业园城西消防站建设,老旧小区消防改造、社区应急救援站建设等民生工程,要结合我市实际,尽快拿出落实意见,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