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青州赵升军家电路老化引起火灾,房屋烧塌物品烧尽

好心人送钱送物还帮忙建房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7-30 09:04:09 责任编辑:聂臻臻
A+A- 

       近日,青州市高柳镇东良孟村村民赵升军家中突发火灾,房屋及物品都烧毁了。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送去被褥、衣服、油、米等生活用品。7月29日,大家又凑了17650元钱送到赵升军家,让他们一家非常感动。

       夜里熟睡时家中突发火灾

       赵升军家的房子是近30年的老房子了,平时他一家三口居住,近日他的三哥暂时借住在他们家西屋。

       7月26日零时40分,一家人正在熟睡,在西屋住的三哥突然砸他的门,赵升军惊醒后发现,家中突发火灾,他的卧室里全是烟。他赶紧把妻子、孩子叫起来,大家都跑到院子里。本想尽力把东西抢出来,但火势越来越大,已根本无法再进入房间。

       消防人员赶到后,迅速将大火扑灭,但老屋烧塌了,里面的东西也都烧成了灰烬,所幸全家人都没有大碍。起火原因是老屋电路老化。

       好心人送钱物又帮忙建屋

       火灾后,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及村民们纷纷来看望赵升军,为他们一家送去被褥、帐篷、油、米等生活用品。不少好心人还赶来帮他们家重修房屋,目前已快完工,这让他们全家都非常感动。

       29日上午,十多名志愿者来到赵升军家中,为他送来了17650元钱。这些钱是协会100多名志愿者为他凑的生活费。赵升军感动得泪流满面,连声感谢。“有的志愿者没有来现场,但我们替他们捎来了爱心款,并尽我们最大的力量来帮助赵升军。”一名志愿者说。

       赵升军也是一名志愿者,还会坚持下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赵升军也是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没想到,如今他成了受助对象。赵升军说,他在志愿者协会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兄弟姊妹,他们都是能带来正能量的人,让他感受到这是一个有正义感、有爱心的团队。这次事件后,他更加坚定信念,坚持做一名志愿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青州市志愿者协会高柳镇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史磊说,赵升军是他们服务队的一名优秀志愿者,此次他家中突发火灾,大家都非常同情,很多志愿者得知后,都力所能及地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赵升军,让他们全家渡过难关,这也是志愿者应该做的。

       本报记者 刘晓梅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