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寿光新闻

寿光:共克时艰迎曙光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23 16:24:24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这段时间我们的印刷业务量总算上来了,疫情过后,经济活动增多,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常态了。”7月18日下午,面对记者,在寿光创办印刷企业的路金忠缓缓放下手中的茶杯,如释重负地说道,心情看上去比前段时间见面时轻松多了。

      路金忠涉足寿光印刷业20多年,算是当地的“头部”企业,风风雨雨见过不少,但像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堪称第一次遭遇滑铁卢:“太难了,近两个月没开门,没进一分钱,但许多费用一分也不能少,真是急人,晚上睡觉都失眠,担心这下子坏了。”他说,上半年公司的产值大幅下降,是历年来最低的。

      从3月底开始,随着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路金忠的设计门店和印刷车间陆续开工营业,但业务量仍然很少,此时,国家在社保、税费等方面推出的“减免缓”系列雪中送炭的举措,让他们久旱逢干霖:“公司共减免了4000多元的社保费,虽然不多,但这么大个国家、那么多企业,算起来也不是小数了,党和政府和我们一起共克时艰啊!”路金忠动情地说道。

      此刻,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温暖、献爱心的不仅是政府职能部门,路金忠公司所在的圣城街道办事处干部上门服务,力所能及地想办法、解难题;房东刘来忠看到路金忠的圣城印务经营上出现暂时困难,主动给他们减免了5000元的租赁费;公司常年合作的一些上下游客户感同身受,彼此抱团取暖,共渡难关,让在困境中徘徊的他们感到了温暖,看到了曙光。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危急关头,路金忠和员工重温这句老话,觉得无比亲切,面对疫情,他们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视为育新机、开新局的契机,利用这段时间业务量少、设备时常空转带来的空隙,对公司生产线升级换代,拆除一台过时的裁纸机,投资20万元购置了一台新的裁纸机,提高市场竞争力,以服务质量赢得更多客户。同时,把员工作为宝贵财富,坚持不减薪、不裁员。让路金忠感到欣慰的是,公司的十多名员工也体谅他的不易,怀着一颗感恩与忠诚的心,继续与公司风雨同舟,没有出现辞职和怠工现象。“今年上半年公司这么困难,也没有裁员和降低工资,仍然在每月的20日左右照常发放工资,肯定受了不少难为。人心都是肉长的,这个时候,咱们更要相互理解和支持嘛。”在公司工作了5年多的李树标,这样告诉记者。

      在路金忠看来,任何一次危机,都是行业洗牌、优胜劣汰的过程,只有抓住机会,苦练内功,重塑自我才能赢得新生。为此,在业务量企稳回升、逐渐向好的同时,他们针对公司场地狭窄、交通不畅等短板,在寿光东城新区拍得一块土地,筹建新厂,配套一流设备,开启全新的创业之路。

      “继续往前闯,没有回头路,对市场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挺过去就是艳阳天!”路金忠的言语中流露着自信和果毅。(孙希明 杨福亮 王朋 张波)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